塑膠押出原料

塑膠抽出原料

 

在塑膠押出來講能使用的原料並不如塑膠射出廠多,因為原料必需要有一定的黏稠性,再加上與射出廠來比較的話,押出廠少了許多,原料商則較少推出塑膠押出專用原料,但也讓台灣塑膠押出廠什麼料都試著用,造就了台灣的塑膠押出廠強而有力的研發能力,將許許多多射出級的原料都做的很好。 



塑膠異型押出成型原料有PVC、ABS、HDPE、LDPE、PS、PC、PMMA、TPE、PP、CAB、PLA。

  


 

PVC


PVC(聚氯乙稀),這個原料應該是塑膠異型押出產業使用最大宗的原料,原料本身可調整軟 硬度,日常生活最常見的就是水管不管是軟是硬,通常都PVC製作的,原料成型性優良但耐候性不佳,價格便宜,只要對環保法規沒有特別要求的產品,是一種非常建議使用的原 料;在原料取得上主要以各家廠商自行配製,所以原料物性能力等皆不大相同。

ABS


ABS(丙烯腈-丁二烯-苯乙烯共聚物) 是一種強度高、韌性好、易於加工成型且價位適中的熱塑型高分子材料,加工出的產品表面光潔,易於染色和電鍍,因此它可以被用於家電外殼、玩具等日常用品;最主要是以歐盟法規ROHSREACH 等檢測都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HDPE


HDPE(高密度聚乙烯),HDPE為無毒、無味、無臭的白色顆粒,在微薄截面呈一定程度的半透明狀。PE具有優良化學穩定性可耐化学品,並具有良好的耐寒性,還具有較高的剛性和韌性,機械強度好,介電性能,耐環境應力開裂性亦算好,不吸濕並具有好的防水蒸汽性,可用於包裝用途;HDPE具有很好的電性能,特別是絕緣介電強度高,使其很適用於電線電纜。中到高分子量等級具有極好的抗沖擊性,在常溫甚至在-40F低溫度下均如此。

LDPE


LDPE(低密度聚乙烯),低密度聚乙烯為乳白色圓珠形顆粒。無毒、無味、無臭,表面無光澤。適合熱塑性成型加工的各種成型工艺,成型加工性好。具有良好的延伸性、電絕緣性、化學穩定性、加工性能和耐低溫性但機械強度、隔濕性、隔氣性較差。LDPE主要用途是作薄膜產品,還用於注塑制品,醫療器具,药品和食品包装材料,吹塑中空成型製品等。

PS


PS(聚苯乙烯),是一種無色透明的熱塑性塑料。經常被用來製作各種需要承受開水的溫度的免洗容器,以及免洗泡沫飯盒等。易被強酸強鹼腐蝕,可以被多種有機溶劑溶解,如丙酮、乙酸乙酯。不抗油脂,受到紫外光照射後易變色。聚苯乙烯質地硬而脆,無色透明,可以和多種染料混合產生不同的顏色。發泡聚苯乙烯(俗稱保麗龍)也被用於建築材料,具吸音、隔音、隔熱等效果。

PC


PC(聚碳酸脂),是一種具有很高機械、光學、電氣和熱性能的熱塑性工程塑料。這種極為堅韌的、易於加工的聚合物適應於多種用途︰例如家用電器、汽車燈具、醫療儀器以及包裝容器等。聚碳酸酯以其獨特的高透光率、高折射率、高抗沖性、尺寸穩定性及易加工成型等特點,在該領域占有極其重要的位置。采用光學級聚碳酸配製作的光學透鏡不僅可用於照相機、顯微鏡、望遠鏡及光學測試儀器等。目前應用於塑膠押出產業,主要以光學級的原料為主,主要製成的產品為LED燈罩、燈管、燈條。

PMMA


PMMA(聚甲基丙烯酸甲酯),一般人常叫它“壓克力“或“有機玻璃“,是一種開發較早的重要熱塑性塑料,具有較好的透明性、化學穩定性和耐候性,易染色,易加工,外觀優美,在建築業中有著廣泛的應用。PMMA具有優良的光学特性及耐氣侯變化特性。白光的穿透性高達92%。PMMA製品具有很低的雙折射,非常適合製成光碟片及燈具,PMMA高性能光學級液晶材料,主要應用液晶顯示器導光板、光纖材料、太陽能光伏電池等高端市場,目前國內只有德國、日本、台灣少數幾家外資企業在國內生產。

TPE


TPE(熱塑性彈性體)是一種具有橡膠的高彈性,高強度,高回彈性,又具有可注塑加工的特征的材料。具有環保無毒安全,硬度范圍廣,有優良的著色性,觸感柔軟,耐候性,抗疲勞性和耐溫性,加工性能優越,在塑膠押出產業應用上可取代許多現有的PVC產品,但唯在價格上相差PVC非常的多,所以一般在沒有歐盟法規限製上的產品,通常客戶還是選擇以PVC為主,價格還是主要因素。

PP


PP(聚丙烯)為無毒、無臭、無味的乳白色高結晶的聚合物,具有良好的電性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濕度影響,但低溫時變脆、不耐磨、易老化。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,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。成型性好,厚壁製品易凹陷,對一些尺寸精度較高零件,還難於達到要求,製品表面光澤好,易於著色。

CAB


CAB(丁酸醋酸纖維),以塑膠押出產業較少人製作,本公司目前是以此原料製作塑鋁飾條,工法為以CAB塑料包覆一層鋁箔,因原料的透明度與壓克力相當,所以製成的塑鋁飾條可以反射出鋁箔的光澤,使其有金屬質感,原料特性是透明度高,柔軟易彎曲,彎曲後原料並不會有折痕及色變。

PLA


PLA 是Poly lactic Acid(聚乳酸)的縮寫學名為Polylactied(聚丙交脂)PLA是由天然植物中萃取的糖經萃取、發酵而成的100%生物可分解材料。

 

 認識塑膠 | 產業範圍 | 塑膠押出原料 | 塑膠材質回收辨識碼 | 塑膠容器類型與潛在威脅 | 塑膠異型押出及製程影片